回首頁
網路主機
企業網路
服務項目
電子發票方案 與我聯絡
區域網路架設
何謂 local area network, LAN ( 區域網路 )

簡單說位於同一樓層,或位於同一大樓的不同樓層,或甚至2個相近大樓之間以線路連接起來的電腦網路都可視為一個區域網路。

傳輸介質
電源要用電線作傳輸,才能從發電廠,傳到用戶家裡;自來水公司,也要透過各種不同口徑的水管,把水從水庫,運送到各用戶家。電腦網路則是使用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纖來傳遞訊息。

如何連線
也就是網路拓樸的問題,好像電源有並聯與串聯。所謂拓樸,就是組態,也就是組合起來的形狀。這裡指的是,各工作站與服務站連起來的形態。拓樸的優劣,會影響網路的效率。

如何使用
在這裡指的是,網路上的軟體。上述兩項指的是硬體,好像有了汽車沒有方向盤一樣,仍然沒有把問題解決。因此,如何挑選一套,適用的網路作業系統,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

為何要連線
連起來作甚麼?資料交換、資料更新備份、資源(印表機、掃描器)共享、有效管理電子郵遞、線上即時影像傳輸...,還有需多優點。


區域網路的幾個要項

  • Short Distance:工作站(指個人電腦)之間的距離很短: 一般在幾百呎到幾千呎之間;或者在同一棟大樓之內。
  • High Speed:資料傳輸的速度很快,在10 Mbps 至1000Mbps,甚至高達10Gbps。 (Bps=bits per second)
  • Private:傳輸通道(線路),為私人擁有,自行規劃與施工,電信局不會支援相關技術與參與管理。但LAN對外之通訊,則必須透過電信局的公眾線路。
  • Low Error Rate:資料傳輸的正確度,要求嚴格,錯誤率極低。
    所有連接上網路的硬體設備,例如:印表機、硬式磁碟機、繪圖機…..等,相關設備,都能透過網路的控制,讓每個上網路的使用者,都能使用。並藉此省去,硬體設備之重覆投資、及充分運用現有設備。

區域網路的優點

一般的中小企業或多或少都已經在辦公室裡使用電腦來處理一些煩雜的資料,如果在資料建立後就能立刻備份到一部電腦主機裡,這些煩人的情況就不容易發生了!區域網路正是將辦公室內所有單機電腦連線儲存資料的最佳方法,其他加值的網路服務也可透過區域網路進行,如可多人共用一台印表機 (可多人共用一台高階印表機而不必每人一台低階印表機), 或者是資源共享 (多人共同分享一樣資源,可降低許多成本),還有其他需多優點。

百笙科技的服務

百笙擁有多年的區域網路規劃經驗,提供最專業最迅速的服務。


服務信箱:page@baisan.com.tw
TEL:(02)6625-8778,0936-061168 FAX :(02)8982-7267
© Copyright 1997~2023 Baisan All Rights Reserved.統一編號:16025061